时晴一

享受一个人的生活

浮生闲

“可晒死我了。之前没觉得这边会热成这样,我来的不是时候?”电话那头张佳乐抱怨着,可抱怨归抱怨,声音却是雀跃的。孙哲平知道他并不是跟他吐槽天气,于是也玩笑着说“南极凉快,可你不是不去么。”
他说得是有一次商业合作伙伴说起南美那边有可载客的科考船,还有几间A级房,正好国内有个旅游公司组织了个高端团,问孙哲平有没有兴趣。孙哲平就打电话给张佳乐,开口就是带你看企鹅去。昆明那两天阴雨绵绵,张佳乐整个人有点恹恹的,听这话切一声,好歹我在青岛待了几年,该是我带你去吧。孙哲平一愣,才想起来张佳乐这是误会到青岛的极地海洋馆了。我能那么小气么?南极!南极去不去?
张佳乐歪躺在床上,电话也不好好拿,这句话却炸的他片刻清明,还把电话拿起来看看是不是信号不太好,“啥?南极?”
“嗯。”孙哲平被他的反应逗乐,又把南美那条船的事同他讲了一遍。“过年前后,怎么样,去不去?要去的话可得现在就订,晚了就没房间了。”
张佳乐换了个姿势躺,“过年前后啊……那会儿你不是正忙么,哪里就有时间了。”过年前那一个月到一个半月,正是孙哲平公司忙碌的时候。搞工程,多少个乙方排队请客吃饭就为了结账过年。外地的项目,更是要抽出时间过去和当地部门联络感情。“过年你都没时间来这边。”张佳乐说着说着就开始假模假式的抱怨。
“怎么着,离了我公司还就倒闭了?”
“那不能够。不过没你这尊大佛镇着,谁知道有什么妖魔鬼怪呢?”张佳乐在床上扑腾。“再说了,去那边得穿多厚的衣服啊。我可没有。”
“没有不会买么?”孙哲平觉得他考虑的事儿简直不叫事儿。
“你看看,就知道浪费。”
“你会过不就行了么。到底去不去,给个信儿啊。”
张佳乐又翻滚了两下,“算了吧,过年回家待几天。去年老爸老妈出国玩没在国内过年回来说了多少回。”
他既然决定不去,孙哲平也不劝。机会总会有,又不是这次不去,下次就没船了。“那你初几来北京啊?”
“再说吧。”张佳乐又迷糊的想睡了。
“那行,你定了告诉我,给你订票。”
“干嘛,我又不傻,票还不会订?”张佳乐不乐意了。
电话那头传来低低的笑声,“没,你可聪明着呐。我这不是求你给我个表现的机会么。”
“切~你表现的还少了?”

“诶,你说你这人,我这热的快熟了,你跟我说南极。成心的吧?”
孙哲平把电话稍微远离了耳朵,听这活力无限的声音实在想象不出张佳乐那是几分熟了。“我就那么一说。大理最近温度有点高,你是不是没看天气预报啊?”
作为半个云南人,孙哲平对西南阳光的强度还是深有体会的。
“看了啊。这不是赶上双廊这边修路么。连个有阴凉的地方都没有。”张佳乐话音未落,一阵急促的车笛声一并传了过来。“艹”
“怎么了!”
“……前面那车急刹,差点追上。”张佳乐语气不善。
“得,我也不和你说了,好好开车。修路就别往双廊走了,回头去喜洲也是一样。”孙哲平顿一顿,“千万注意安全。”
“知道,挂了。”
电话里传来忙音,“知道。你知道个屁。一点也不省心。”孙哲平嘀咕着丢开电话,从铺了一桌子的图纸里翻找出新项目的总平图,随手按了桌子上的内线,“会议改到下午,”停了片刻,“给我定下周末到大理的机票。”


突然兴起想到这俩,没想到第一次写会是双花~

评论

热度(1)